【目录】翻译篇目索引

*目前含有作家:太宰治,中原中也,坂口安吾。

*按作者姓名汉语拼音排序。

*会不断更新。

---------------

【【【坂口安吾】】】

《暗い青春/黑暗的青春》(更新中)

“青春是黑暗之物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

【【【太宰治】】】

  • 小说

《断崖の錯覚/断崖的错觉》(节选)

“为了成为大作家,不管经历多么痛苦的修行,不管付出多么巨大的牺牲,我都决意不得不去忍受。”

 

  • 杂谈

《郷愁/乡愁》

“已经永远地分别了。我不是特别喜欢中原中也和立原道造,可唯独津村,我是喜欢的。”

《或る忠告/某个忠告》

“ 比起未来冠冕堂皇的觉悟,现在更有必要的是眼下笨拙的献身。你们的责任很重啊。”

《食通/美食家》

“吃一大堆又便宜又美味的东西,难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情吗。”


  • 时评

《一歩前進二歩退却/前进一步后退两步》

“作家与读者之间,需要重新划分地盘。”

   

  • 小说的前言/后记

《魚服記に就て/关于<鱼服记>》

“我也想要化身为鱼。在成为鱼的那一天到来之际,我就可以嘲笑那些羞辱过我的人了。”

《「グッド・バイ」作者の言葉/<GOODBYE>作者的话》

“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。”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【【中原中也】】】

  • 转到子目录:

【中原中也[翻译/赏析]系列索引】

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6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夜的海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